新浪财经

本周股市股指震荡下行 成交大幅萎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 23:2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本周沪深股市、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一度跌破4千9百点,成交量继续萎缩,周成交总额、创半年来新低。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出现震荡格局,周四行情急转直下,沪深股市跌幅超过4%,其中上证指数在本轮行情中第一次跌破5000点,深证成指也跌破16000点。周五早盘,上证指数一度击穿4900点,后来股指震荡回升,收复5000点。(字板开始)本周上证指数收于5032.13点,较上周下跌5.34%,深证成指收于16217.51点,较上周下跌3.05%,两市总成交金额为4964亿元,平均每天不到1000亿,创今年4月底以来的最低水平。(字板结束)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发行的中国中铁申购的资金高达3.38万亿,再创历史新高,显示出多数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保持观望,更多的资金进入到一级市场申购新股。*ST华侨、益佰制药中体产业、长征电气、金宇车城位于周涨幅榜前5名,第一食品、*ST广厦、鼎盛天工、锡业股份招商地产位于周跌幅榜前5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美国次级抵押危机并没有完全消除,美国经济可能会放缓,既而影响到全球经济,主要国家的股市最近波动比较大;此外内地股市新股发行节奏相对较快,年底银根可能会紧缩,内外因素共同导致本周股市下跌。下周有四只中小板股票发行,对资金的需求相对不大,百家机构中对后市持乐观态度的分析师人数明显增加,看涨的占78%,看跌的占15%,看平的占7%。

  最近,市场对股指期货、和QDII境外投资等热点、十分关注,下面来看一些权威媒体的相关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