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地香港股市总市值全球第二 仅次于纽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40 中国证券网

  香港文汇报援引国际证券交易所的数据显示,10月份计算连同港股在内的中国股市总市值,高达到6.73万亿美元,已超越EURONEXT、纳斯达克、东京及伦敦交易所,排行全球第二位,仅次于首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

  数据显示,10月份港股总市值达到2.97万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深沪股市的市值分别为7405亿美元及3.018万亿美元,两地10月份的市值按年增长都超过3倍。至于排第一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10月份市值为16 .28万亿美元,增长只有一成。

  截至10月底,市值最大的还是纽交所、其次为东京交易所,市值4.62万亿元,EURONEXT市值4.41万亿元,纳斯达克市场市值4.38万亿元,伦敦4.2万亿元。上海交易所则排名第6,港交所排第7,多伦多、德国及西班牙则紧随其后。

  市况畅旺,香港10月份股市的成交金额达到3396亿美元,较9月份增加62%,深沪股市的成交金额有4793亿美元,但较9月份减少两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