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证180金融股指数将于下月10日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7: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证180金融股指数将于下月10日推出

  本报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将于12月10日发布上证180金融股指数,以反映上证180指数中银行、证券、保险和信托等金融股走势,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指数。

  该指数基日与上证180指数相同,为2002年6月28日,基点1000点,指数代码为000018,指数简称为180金融。

  目前,上证180金融股指数有12只成分股,其中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9只银行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2只保险股以及中信证券。12只成分股总市值69602亿元,占沪市总市值的28.11%,流通市值11435亿元,占沪市流通市值的21.44%。

  值得关注的是,上证180金融股指数编制,设置了个股15%的权重限制。具体实施中通过使用权重上限因子,以使样本股权重不超过15%,从而降低个股对指数的影响。(黄 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