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指不会对股市走势起决定性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1:28 金融投资报

  中金所研究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 期指不会对股市走势起决定性作用

  本报讯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发展中心负责人张晓刚17日表示,股指期货主要作用就是为市场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其本身不会对股市的走势产生决定性影响。

  张晓刚在第三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称,我们市场正不断发展,机构投资者的比重也在逐步地增加。对机构投资者来说,在市场规模不断增加,波动也有所增加的情况下,如何面对风险的问题非常迫切,这也是我们发展股指期货的背景。他称,从目前来看,现在推出股指期货有利于资本市场稳健发展。目前也有许多人将其作为影响市场的因素来考虑,但事实上,在市场供应比较正常的话,股指期货更多的是起到规避风险的作用,而不会成为影响市场本身的因素。但张晓刚同时表示,希望能够比较平稳地推出股指期货,而投资者并不需要特别关注其到底哪天可以推出。

  张晓刚还表示,股指期货地推出将有利于金融产品的创新。对机构来说,该产品推出后,可以以此为基础发展各种各样创新产品。正是因为如此,近几年来,股指期货在全球有非常大的增长。金融期货期权是非常大的市场,但发展也需要有一个过程,从很多产品创新的经验来看,均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