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高位震荡信托私募密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8: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月深国投已陆续推出7个信托私募基金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 吴清桦

  本报讯 近期,上证指数在5000—6000点之间宽幅波动,而信托私募基金无惧高位震荡风险,再次掀起发行高潮。私募基金经理表示,熊市投资比牛市有更多机会,在熊市中,私募基金更易发挥自身的投资理念,挖掘新兴行业股和价值被低估的股票。

  深国投网站显示,11月以来,仅半个月时间,深国投已经连续向客户推介7个信托私募基金产品。目前,这7只产品正处于热销状态。君丰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计划为深国投与深圳市君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从11月5日起开始推介,预计12月6日成立。另外,通联资本1期结构式证券投资集合信托计划、塔晶老虎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计划、金域蓝湾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计划等信托私募基金也正处于推介期。

  同时,深国投推出的两只信托私募基金产品正式成立,即龙马

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武当1期证券投资集合信托计划。

  对于近段时间密集推出新的信托私募基金产品,深国投有关人士解释,深国投在与投资顾问合作之前,需要先经历一个考核筛选的过程。经过这一阶段之后,投资顾问即可与深国投推出新的产品。近两月,要求合作的投资顾问公司较多,不少公司恰好在这段时间走完筛选的程序,从而进入产品发行阶段。同时,一只产品能否成功成立,关键在于能否得到投资者的支持,若投资者没有认购这只产品的积极性,金额达不到最低标准,这只产品即发行失败。

  近期,上证指数高位震荡,波幅较大,证券投资进入高风险时期。而信托私募基金经理为何选择这一时机介入市场呢?对此,深国投有关负责人称,在前期的筛选过程中,深国投与投资顾问公司沟通的时候了解到,不少投资顾问对于后市,仍然谨慎看多。

  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今年,基金重仓股、大盘蓝筹股成为领涨的排头兵,大盘指数也因此节节攀升。但是,一些价值低估、资产优良、不引人注意的小盘股,在今年的行情调整中被“误杀”,私募更愿意挖掘这类

股票进行投资。另外,每一个私募基金经理都有自己的投资理念,如看好部分新兴行业的发展,挖掘这类行业中的龙头股。牛市中,大盘蓝筹股在公募基金的推动下大幅上涨,在这个背景下,公募基金的业绩往往更优秀于私募基金。但是,在当前市场剧烈波动,个股更有表现机会的时候,私募基金更容易根据自己的投资理念,取得好的投资业绩。这就是即使身处熊市,私募基金照样能盈利的根本原因。

  深国投一信托经理还表示,私募基金并非无视高位调整的风险,不少产品即使已经募集成功,并正式成立,但是不会立即满仓介入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