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小雪: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7:44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家路美

  中国证监会纪委书记李小雪昨日在“中外跨国公司CEO圆桌会议”上表示, 中国资本市场仍处在新兴加转轨的阶段,影响市场制约因素还没有根本改变,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基础仍不牢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既要改革举措,着力改善市场监管,防范市场风险,促进市场稳定运行,同时也需要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他表示,要加快创业板市场的建设,形成更有效的资本市场,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的投融资需要。同时也要不断提高行业竞争力,督促金融机构内控水平,提升内部管理和专业化水平,引导和鼓励证券机构组织创新、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从约束机制上为提升行业竞争能力创造有利的条件。

  李小雪指出,目前中国

资本市场已经拥有
股票
、证券、基金、资产证券化产品,债权回购、可转债等产品,同时也推出、燃料油大豆等15种商品期货,为满足不同类型的投资者,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总的来看,随着各项建设的稳步推进,中国资本市场在服务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正在日益增强,在经济生活中的影响在不断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