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杰斯:A股暂未出现真正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0: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罗杰斯:A股暂未出现真正泡沫

  本报记者 李宇

  全球知名投资家罗杰斯17日在香港出席研讨会时表示,内地A股市场暂未出现真正泡沫。不过他也认为,内地股价处于偏高水平,目前并非入市的良机。

  罗杰斯说,如果中国政府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包括上调利率和调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控制经济过热,并导致股市出现调整,才会考虑入市。

  谈到人民币问题,罗杰斯认为,人民币的地位将越来越重要,目前人民币作为全球储备货币并不可能,而一旦人民币可以自由兑换,将来必定成为各国央行持有最多的外汇储备。他还预计,随着美元转弱,欧元有可能在未来15至20年内成为各国央行持有最多的外汇储备。

  罗杰斯预计,国际期油价格短线可突破每桶100美元的关口,长线更会向每桶150美元至200美元进发。油价上升引发全球通胀压力问题,以出口商品为主的国家因此而受惠。另外,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经济起飞,基础建设发展对原材料的需求上升,铜、钢、油等天然资源可看高一线。他还预计,这一轮商品牛市的周期可持续至2014至2022年左右。

    相关报道:

    罗杰斯:中国股市未到抄底好时机

    罗杰斯:从投资大师到娱乐明星

    中国股市没有泡沫 2013年以前没有问题

    股市并未出现整体性泡沫

    李龙:股市大落是在挤泡沫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