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执法体制重大改革 证监会整合初步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2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央视经济信息联播报道,针对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增多,手法也越来越隐蔽等新情况,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复,中国证券执法体制将进行重大改革。

  这次改革的主要内容是:一,设立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委员会,负责所有案件的审理;二,合并现有的稽查一局和稽查二局为稽查局,主要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案件调查等工作;三,设立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主要负责调查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虚假陈述等重大案件;四增加证监会派出机构稽查力量,主要负责辖区内案件的调查,以及非正式调查和各类协查工作。

  报道称, 这次稽查制度的调整中,最大的特点就是第一次设立了立案处,这样可以大大提高立案的效率,及时打击

证券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

  报道说,目前,

证监会正在落实相关工作,内部整合已初步完成,稽查总队的首批人选正陆续到位,并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选聘会计、法律、财经、计算机等专业人员。今天上午,中国证监会稽查总队宣布成立,合并后的稽查局也已开始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