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正证券泰阳证券合并方案已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07: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林根

  本报讯 方正证券、泰阳证券的合并正步入最后冲刺阶段。记者获悉,两家公司的合并方案日前已经上报中国证监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不出意外,上述方案最快可望于下周得到批复。如获批准,两公司的合并工作将在2007年底前全面完成。

  自从泰阳证券3月份解散重组过渡领导小组、成立合并工作领导小组以来,方正、泰阳两家公司的合并运作已经经历了7个多月的时间。

  早在今年8月下旬,泰阳证券、方正证券分别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方正证券与泰阳证券的合并方案》。按照该方案,方正证券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泰阳证券,每1股泰阳证券股权(或者1元出资额)换1股方正证券股权(或者1元出资额)。在吸收合并完成后,泰阳证券的债权、债务由吸收合并后的存续主体即方正证券承继,泰阳证券注销法人资格。

  据了解,选择方正证券作为两公司的合并的存续主体,主要是为了明年实现IPO的考试。在今年8月份方正、泰阳证券2007年年中经纪业务工作会议上,方正证券总裁王红舟表示,在股东会通过合并议案之后,泰阳证券、方正证券争取在今年年内完成有关合并、迁址、工商登记的所有工作。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两公司实现股票基金权证交易总量12198亿元,各自的增幅均超过两市交易量的平均增幅,合并交易总量已位列全国第12位。合计市场份额为22.0‰,较去年同期增长了8.9%,6月份突破2.4%,共有5家营业部的市场份额超过1‰。两公司部均交易量居全国第15名,其中方正证券部均交易量居全国第7。上半年合计利润总额超过18亿元,有两家营业部进入亿元俱乐部行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