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本市场法制发展报告在京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8:0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 由中国证监会主持编辑,尚福林主席作序的《中国资本市场法制发展报告(2006)》在北京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建立以来第一部以编年形式正式出版的反映资本市场法制发展成果的资料和工具用书。

  《发展报告》比较系统、全面地收集、记录了我国资本市场法制建设的重要成果,集中反映了证券监管机构、自律组织、有关市场主体和其他有关部门在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和法制建设中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既是对资本市场法制建设工作的梳理与归纳,也是对资本市场法制建设成就的总结和宣传。

  对于《发展报告》的编辑出版工作,中国证监会领导非常重视,尚福林主席专门为《发展报告》作序。他在序中充分肯定了我国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明确提出,市场与法治是一对孪生姐妹,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资本市场是法治市场。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在发行仪式上表示,法制建设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在市场发展和监管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中国证监会始终坚持把法制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性建设来抓,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要不断总结、积累和传承,通过广泛不懈的宣传教育,使法制深入人心,成为人们自觉的意识和文化。《发展报告》作为弘扬法治精神和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媒介,适应了资本市场法制建设的需要,它的出版发行,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

  刘新华要求,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抓紧作好2007年发展报告的编辑工作,并把每年编辑出版一本《发展报告》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发展报告》的质量和水平,将其真正建设成为一个准确反映我国资本市场法制建设成果的平台、了解和认识我国资本市场法制建设现状的窗口和做好有关法制工作的有益工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