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芳撤退幕后可能是张海旧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2:1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 骐 深圳报道

  “史上最牛散户”刘芳撤了。

  11月3日,《汴梁晚报》A08版和A09版中缝的一条“注销公告”显示:“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申请注销。”而“史上最牛散户”刘芳,正是这家公司的两个股东之一。

  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此前曾预测,“刘芳这个名字可能使用的频率越来越低,作为机构来讲,他会在这个账户上慢慢消失,因为目标太大了,如果有哪方监管机构对于哪个公司的股价异动产生了好奇,他很可能成为关注对象”。

  “鑫丰公司这么快就被注销,说明他们的反应动作还是比较快的,跟我们的基本判断是一致的。”在得知鑫丰公司申请注销后,水皮补充说。

  张海旧部?

  水皮推测刘芳的幕后很可能是张海的旧部,或者说是张海在统一筹划刘芳们的这一轮疯狂的炒作。他表示,之所以说刘芳可能是张海的旧部,是从S飞亚达的操作行为得出的。因为S飞亚达的大股东是中航,张海以前就是跟中航合作的,后来分道扬镳了,这里面不排除有他们彼此的个人恩怨。而且刘芳又恰好是河南的自然人,注册的公司也在河南。

  在S飞亚达股改过程中,河南方晨科贸有限公司、深圳市星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上海德麟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家公司曾联手狙击了中航实业提出的飞亚达股改方案。调查显示,这四大流通股东中,上海德麟和深圳星伦背后都有中国高科(600730)的影子,河南方晨和开封鑫丰也与中国高科河南实业有限公司有巧合的联系。

  中国高科第一大股东深圳康隆的11名自然人股东中,来自河南的宋玉华、褚小侠与张海系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关联。上海德麟的大股东上海美宁投资有限公司,也曾隶属于张海系。熟悉张海的人,都知道张海系和飞亚达大股东深圳中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有过一些恩怨。

  不过中航实业董秘曾军否认了上述说法,他认为国有企业和私人企业很难结成什么矛盾。在飞亚达最后一次股改中他们向四大股东表明了无法提高对价的立场,对方表示理解并选择了出局。

  国税调查

  开封鑫丰公司申请注销是以经营不善的名义,并没有申报税款,根据33%的企业所得税及分红后的个人所得税推算,该公司涉嫌逃税2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尽管尚未正式立案,开封市国税局已经开始全面调查开封鑫丰公司。

  开封市工商局人士表示,至今还没有人到行政中心办理注销手续,该公司的资料应该还在市工商局。

  据悉,注销公司需要经过公示、成立清算小组、核对账户、清理债务等程序,在3个月时间内办理完相关注销手续。

  刘芳引退

  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刘芳参与的很多

股票他们都有涉足,而从刘芳介入的时间来看,无疑是获得了更多更早的内幕消息。

  他表示刘芳引退并不奇怪,因为他现在太受关注了,会给庄家带来很多不便,但以后还会有李芳、张芳出现,这种事在

资本市场永远不会消失,关键看监管的力度如何。

  水皮认为刘芳的事情可能就这样不了了之。他觉得不是查得出来查不出来的问题,关键是管理层有没有时间查的问题,或者在管理层的认识中这是不是大问题,如果监管层真的觉得刘芳对整个市场产生了大的影响,监管层就会有时间去查。如果监管层认为这不就是个股嘛,老鼠行为嘛,还有比这个更多的、更重要的事情要管,监管层可能就不管这个事情了。

  “这个事情可以从亿安科技中得到反映。亿安科技的事情,从开始到最终收场大家都看得很清楚,开头罚款9个亿,到最后一分钱都没罚到,我们资本市场所有的事情几乎都在这个案件中可以反映出来。”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总结说。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