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资委副主任:鼓励符合条件的央企实现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中国证监会今日与国资委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大会,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出席了此次会议。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在会上讲话时指出,继续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按照市场化的原则选择适当时机选择适当方式实现整体上市,但并不是所有央企都要整体上市。

  李伟在讲话中还称,国资委鼓励中央企业进一步利用资产创新手段,进一步推动国有资产向优势行业和企业集中。鼓励央企根据公司内部主业板块实际,在现有业务整合基础上,实现单一板块和分板块上市,按板块类型分别实现整体上市。

  李伟同时也指出,国有股转让必须以二级市场为基础进行定价,不能以每股净资产为基础进行一对一的协议定价。

  相关部委有关负责人、上百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代表及沪深交易所、

证券派出机构近5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