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广招新丁培训机制成短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韦小敏

  随着股市行情向好,证券公司对人才的需求大增。在大量的新人涌入证券行业后,券商相应培训机制的欠缺也随之凸显———不少新人在进入证券公司后几乎没有接受任何培训。

  据记者了解到,大部分证券公司在招经纪人后都只做一些简单的基础培训,有些经纪人甚至是没有任何培训。小张是中信建投新招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后就进入了证券公司从事经纪人的工作。据小张介绍,公司基本上没有给过他什么系统的培训,主要靠他自己摸索。公司指派给他的名义上的指导老师除了叫他帮忙复印发传单这样的杂事外,也没给过他什么专业建议。小李则是另外一个证券公司的新经纪人,他向记者透露:从进公司的第一天开始,他就不断地在各个银行蹲点,公司培训的事情他基本没听说过,有关证券行业的知识也是他自己了解的,至于操作的流程,也就一个老员工跟他说过。

  另外,不少

证券公司新招的经纪人都没有从业资格,本身对行业就不熟悉,公司也没有给他们进行系统的培训。有顾客咨询开户问题时,他们就把公司印好的本子交给客户,让客户自己看。缺少系统培训给新经纪人带来的困难直接反映在个人业绩上,很多新经纪人在火爆的行情下只能勉强生存。

  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大规模普及经纪人培训,证券公司的成本就将快速上升,而不少经纪人给公司带来的利润甚至不及公司所付出的成本。其次,由于新员工的素质参差不齐,很难进行统一的培训。目前证券公司招聘的门槛很低,新经纪人中,既有大学应届毕业生,也有往届毕业生;既有经济专业的,也有考古专业的,每个人的基础都不一样。况且现在人才市场上供过于求,招聘人员的成本很低,某个经纪人做不好可以直接炒掉,而他拉到的资源还是公司的,公司也不担心招不到人。上述问题使得证券公司培训经纪人的动力并不强,只给重点培养的对象一些培训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