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牛散户公司申请注销 涉嫌逃税2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34 东方今报

  3日,炒股半年赚五千多万元的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发布注销公告。

  □今报记者 徐结怀 首席记者 陈亮/文 刘栋杰

  “开封鑫丰要注销了。”近日,一个神秘的电话向今报记者报料。

  11月1日晚,中央电视台播出关于开封鑫丰商贸公司炒股,半年多就狂赚5000多万元的新闻,引起许多人的关注。11月3日,刊发在开封《汴梁晚报》中缝的一条“注销公告”,不能不让人更加费心猜测:一个如此赚钱的公司,为何要注销?

  本身就传说纷纭的“史上最牛散户”刘芳,正是这家公司的两个股东之一。至此,笼罩在刘芳头顶的疑云,由此变得更加浓厚了。

  【报料】公司半年狂赚5000万突然刊登广告要注销

  11月3日,对于开封市民刘先生来说,刊登在《汴梁晚报》中缝的一条“注销公告”所带来的疑问,几乎和当天今报A03、A04版刊登的关于“史上最牛散户”的报道一样。

  11月1日晚,刘先生看了央视的《经济半小时》,对出现在电视里的开封鑫丰公司和“刘芳”记忆深刻——这个公司依靠炒股,半年多就狂赚5000多万元。

  隔了一天,当刘先生从报纸再次看到关于开封鑫丰公司的消息时,他有了惊奇的发现——11月3日,《汴梁晚报》A08版和A09版中缝的一条“注销公告”写道: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申请注销。“这家公司半年多赚了5000多万元,现在却要注销?”刘先生觉得这是个大问题。昨天,记者赶赴开封,试图通过这条线索找到和开封鑫丰、“刘芳”相关的蛛丝马迹。

  【探访】公司租的是储藏室房租从来没有交过

  开封鑫丰商贸的公司地址是开封市禹王台区新政北街167号。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才在七拐八拐的小巷里找到了这里。简陋的店面,很难让人将这里和“半年多狂赚5000多万元”联系起来。

  “我们这里没有公司。”新政北街167号是菜市办事处的办公地点,一名女工作人员领着记者查看了这里的两层小楼,所有办公室都是办事处的办公场所。

  记者来到菜市办事处,听说来找鑫丰公司的办公地点,一位田姓工作人员将记者带到一间储藏室里,“这里就是鑫丰公司租的办公地点,一个月应给我们办事处300元房租,但从没给过钱”。

  储藏室有30多平方米,里面放着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的车辆。田先生说,今年1月份,一个姓乔的人来这里租房,说是投资开公司,但对方并未来这里办公。

  田先生说,在和开封鑫丰的接触中,他只见过姓乔的男子,对刘芳并没印象。

  【追寻】公司资料还在工商局 办理注销需要3个月

  如果要注销公司,须到辖区工商局办理相关手续。记者来到开封市禹王台区工商分局,办证大厅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开封鑫丰的注册资金是80万元,他们分局至今还未接到该公司的相关资料,更别说注销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开封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查阅了开封鑫丰的相关资料后告诉记者,至今还没有人到行政中心办理注销手续,该公司的资料应该还在市工商局。

  随后,在开封市工商局档案室,记者查阅到了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的具体资料。资料显示,公司有两个自然人股东,一个是乔军红,出资56万元,另一个就是刘芳,出资24万元,占出资比例的30%。鑫丰商贸的经营范围是:计算机产品及配件的销售。

  开封市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注销公司要先公示,然后成立清算小组,核对账户、清理债务等,在3个月时间内办理完相关注销手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汴梁晚报社的广告中心,了解有关“注销公告”的一些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刊登此类注销公告,并不需要公司法人或者负责人亲自前往,只需办理人出示公司公章和相关证件即可。工作人员对这条公告的办理人,并未过多注意。

  【进展】涉嫌逃税2000万 国税局全面调查鑫丰

  自从央视《经济半小时》对开封鑫丰公司进行报道后,开封市税务部门便介入了对开封鑫丰公司的调查。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开封市国税局已经开始全面调查开封鑫丰公司。

  根据公开的资料,今年一季度,开封鑫丰公司购入S飞亚达410.18万股,今年三季度,开封鑫丰公司已经大幅度减仓,没有再出现在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里,应该是已经全部出货。如果以买入价7元左右,卖出价20元左右计算,则开封鑫丰通过买卖这只

股票可以获利5200多万元。

  据了解,开封鑫丰公司申请注销时没有申报税款。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以企业名义炒股,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税率是33%。股东分红后还应该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最高45%。按初步计算,该公司涉嫌逃税2000万元以上。

  税务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逃税金额巨大,如果情况属实,实际公司法人代表会受到严重处罚,参与分红的人也会受到处罚。

  相关专题:

  刘芳系魅影

    相关报道:

    “中国最牛散户”仍欠房租 疑被机构冒用名字

    未炒先建仓 史上最牛散户刘芳半年获利上亿

    经济观察家称散户刘芳可能为私募基金会

    经济半小时:我找到了散户刘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