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选择上市时机需要战略眼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8:3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长江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谭在刚表示,券商大股东为了实现利益的最大化推迟参股券商的IPO计划,这在财务投资上本无可厚非,但是证券公司选择一个上市时机,需要考虑的因素众多,除需要监管层的大力支持之外,更需要大股东拥有战略眼光。

  谭在刚认为,将IPO计划推迟至2008年或者更后,的确有利于大股东分享2007年度的巨额分红,有利于券商上市时获得更高的发行价格,以最小的股本募集最大规模的资金。

  申银万国证券高级研究员蒋健蓉也认为,选择推迟到2008年,有利于券商利用2005年到2007年的良好业绩,树立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

  但谭在刚同时也指出,

证券公司是一个周期性行业,明年证券市场会怎样谁都不知道。面对一个未知的市场,面对监管层不同时期不同的监管导向,尽快通过上市扩大公司的净资本规模,不失为券商的一个明智之选。

  此外,某创新类券商总裁也指出,到明年,符合IPO条件的券商将越来越多,上市资源的竞争肯定将更加激烈。那么对于那些今年就符合IPO上市条件的证券公司,推迟上市计划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目前尚难预料。“如果因为眼前的这点小利益,影响了公司的上市进程,那么损失的将绝不是2007年度分红和发行价格的问题,而可能是输掉了公司的先发优势和公司的未来。”(卢 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