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地产股三大动因提振股价持续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01:13 证券日报

  业绩大幅飙升 人民币持续升值 基金青睐有加

  □ 渤海投资 秦洪

  前期地产股受制于调控的压力而一直滞涨,但在本周,虽然周末有所调整,但就周K线来说,地产股的走势渐趋活跃。看来,在人民币升值的推动下,地产股可能成为近期的主要热门品种。

  地产股热贯穿行情始末

  对于地产股来说,业内人士一直认为是牛市的永恒主题,道理很简单,一是本轮牛市行情的动力之一就是宏观经济的快速稳定增长,而房地产行业则是本轮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之一,所以,作为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股票市场,自然会反映这一趋势,那么,地产股与本轮牛市行情的相辅相成格局也就确立。

  二是本轮牛市行情的另一强大动力则是人民币升值。毕竟人民币升值带来了极强的资金流动性,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的强劲走高。而海外市场经验则显示出,本币升值必然会带来本币资产价格的上涨,所以,作为人民币核心资产的地产股自然会因为人民币升值趋势而持续上涨。所以,地产股是牛市行情中的永恒主题,与本轮牛市相伴始终。

  三大理由催生新攻势

  牛市并不意味着马不停蹄地往上涨,而是需要休整的,尤其是当目前房地产价格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以及持续出台的调控政策影响下,房地产股的适度休整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近期房地产股则迎来了股价催化剂,有望摆脱前期滞涨的阴影,迎来阳光灿烂的新主升浪行情。

  这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公布的三季度季报显示出地产股的盈利能力大幅飚升,并没有因为调控政策的影响而出现业绩滞增的态势。尤其是保利地产、万科A等三季度季报显示出开工面积、销售面积等均有望赋予地产股龙头企业未来的高速成长动能,如此就注入了地产股的强劲上升动力。

  二是人民币升值有再进入到新升浪的趋势。如果把人民币升值趋势绘成类似于上证指数K线图的话,不难看出,人民币汇率在前期一直维持在7.51附近震荡,但在上周开始突破这一平台蓄势期,进入到加速上升的态势,本周一度突破7.46的重要技术关口。这自然会提振各路资金对地产股的股价走势乐观看法。

  三是基金三季度季报也显示出基金等主流资金对地产股青睐有加,而且还根据行业的发展,予以积极的持仓调整,比如说增加了行业龙头的积极配置数量,持有金地集团的基金数从二季度的18家上升到三季度的28家,持有万科A的基金数从二季度的95家上升到三季度的110家,均位于前列。如此就进一步推动着市场各路资金重新审视地产股的投资机会,所以,地产股就迎来新一轮上升行情的机会。

  两头把握投资机会

  由此可见,地产股目前的走势特征有两个方面:一是地产股是牛市的永恒主题,在近期调控预期略微下降以及新的股价催化剂的推动下,地产股已有走出前期滞涨阴影的趋势。二是地产股的内在运行格局有了较大的变化,行业龙头股在调控过程中,依靠优势的产品定位以及资本市场融资平台的支持,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动力,也成为机构资金重点配置的对象,有望引领地产股再创辉煌。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类地产股,一是行业龙头,包括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招商地产等,其中金地集团的前景最为乐观一些,因为公司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优势,持续融资,大幅度储备土地资源,未来的业绩增长势头强劲,可低吸持有。

  二是新近介入到房地产业或者发展势头强劲的中小房地产股,比如说广宇发展北京城建天鸿宝业等三季度基金大幅加仓的品种。同时对安徽水利大连友谊等房地产业务增长势头强劲的个股也可低吸持有。

  值得指出的是,对于工业地产这一独特的地产业务股,建议投资者可重点跟踪,毕竟未来的土地资源将日趋减少,土地价格上涨趋势明朗,所以,工业地产股的前景也可乐观,深基地B空港股份海泰发展张江高科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