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新进前十大股东股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 01:12 证券日报

  【编者按】三季报披露完毕,从上市公司季报中可以发现五类机构出入前十大股东的踪迹。本期我们统计了2007年三季报中,社保基金、保险公司、券商、QFII以及信托公司五大机构新进入前十大股东的股票,从中可以发现三季度各类机构投资策略和投资风格的信息。

  社保基金、保险公司、券商、QFII以及信托公司五大类机构中,三季度证券公司加大了对股票的投资力度,三季度末券商持有的A股流通股达到176亿元,相比上一季增持了39亿元。

  保险公司也在加大增持力度,中国人寿持有的A股总市值在所有机构中名列第一,共持有59家上市公司超过578亿元市值的流通股。另外,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持有的A股总量也超过227亿元,位列所有机构第三位。

  QFII的持股市值则明显下降。截至三季度末,QFII持有的重仓股市值为308亿元,相比上季度末减少21亿元。

  社保基金也选择了减仓,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旗下各组合共在118个上市公司中现身,这个数字相比上一季度末减少了54家。社保基金持有的重仓股市值也出现77亿元的大额下降,为所有机构中降幅最大。

  按照持股数量统计,QFII重仓南宁糖业祁连山、中关村、西飞国际、江西水泥等。保险公司持股最多为东方集团美利纸业博汇纸业恒丰纸业上海医药华北制药等。社保基金持股南钢股份银鸽投资隧道股份津滨发展国电电力申能股份金山股份等。证券公司持股数大众交通山东海龙中国银行、金山股份、友好集团世茂股份飞乐音响、长城信息、吉林化纤栖霞建设福建高速安徽合力金马集团。信托公司持股华电国际、天音控股、*ST长钢、阳光股份万业企业、*ST春花、世茂股份、汇通能源、*ST金泰中科英华、创兴置业等。

  QFII 专注成长

  截至三季度末,QFII持有的重仓股市值为308亿元,相比上季度末减少21亿元。

  QFII新入驻十大股东股票有80只,其中主要分部于:综合类、造纸印刷、医药、食品饮料、石油化学、木材、钢铁、水泥、有色、机械、纺织、电子、信息技术业、社会服务业、批发和零售贸易、农林牧渔、交通运输、建筑业、房地产、公用事业等行业。

  其中QFII持股数量最多的股票依次为:南宁糖业、祁连山、中关村、西飞国际、江西水泥、鹏博士华北高速、包钢稀土、太极集团、东风汽车、山东药玻陆家嘴金龙汽车华泰股份太原重工皖通高速宜华木业北海国发等。

  其中,鑫茂科技有4家QFII持有,南宁糖业、山东药玻有3家QFII持有,中关村、太极集团、宜华木业、北海国发、青岛碱业中国国贸、威海广泰、东力传动均由2家QFII持有,其余均由一家QFII持有。

  QFII三季度新入主的股票中,基金热捧的白马股不多。看来QFII依旧热衷于发掘成长性的投资理念。

  保险公司 稳健组合

  保险公司三季度加大增持力度,中国人寿持有的A股总市值在所有机构中名列第一,共持有59家上市公司超过578亿元市值的流通股。另外,中国人寿保险集团持有的A股总量也超过227亿元,位列所有机构第三位。

  保险公司新入驻十大股东股票有46只,其中主要分布于:金融保险、机械设备、医药、石油化学、有色、钢铁、造纸印刷、电子、信息技术、交通运输、房地产、公用事业、采掘业等。

  其中保险公司持股数量最多的股票依次为:东方集团、美利纸业、博汇纸业、恒丰纸业、上海医药、华北制药、康恩贝上海家化、吉林化纤、山西焦化、澳洋科技、伟星股份、中科英华、华菱管线、铜陵有色、东方钽业中科三环、精诚铜业、方圆支承、中航精机国电南自、美锦能源、荣信股份、众和股份、中环股份、通富微电、中信国安、国电南瑞、工大首创东华科技长百集团中技贸易弘业股份、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其中,通富微电有3家保险公司持有,国电南瑞、华菱管线、西部矿业、宁波银行、方圆支承、东华科技、精诚铜业均由2家保险公司持有,其余均由一家保险公司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