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所加紧期货公司业务操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1:52 上海青年报

  股指期货上市在即 中金所加紧期货公司业务操练

  本报讯徐可奇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从本月开始将对期货公司的股指期货业务人员开展第三轮岗位培训。此轮培训将与中金所会员审批工作相结合,经培训合格的业务人员数量作为中金所审批会员资格的重要参考因素。

  据了解,此轮培训的对象更明确,内容也更有针对性。具体而言,此轮培训主要设以下三大类培训班,即交易、结算及风险控制业务培训班、技术业务培训班、业务联系人培训班。

  据了解,主要培训的内容不仅是股指期货业务人员的基础性岗位技能培训,也是中金所《结算细则》规定的,结算会员单位的结算交割员必备的上岗培训。前两轮培训以股指期货业务指引为主要内容,此轮培训则更突出中金所全电子化交易的特点和要求,重点讲解网络设备操作、网络安全及防火墙策略、运行管理及系统监控方法等内容,以确保期货公司技术系统的安全运行。培训班还将以中金所《会员管理办法》规定的会员公司业务代表、业务联络员为培训对象,旨在建立会员公司与中金所之间高效顺畅的业务联系通道,共同促进股指期货业务的平稳运行。

  据介绍,此轮培训将优先安排中金所会员单位及拟申请中金所会员资格的公司。在此前的两轮业务岗位培训中,中金所采用“封闭学习、结业考试、颁发证书”的形式,共举办了特别结算、交易结算和技术等10期培训班,培训了约180家公司的1430人。累计有1328人次参加了考试,通过1065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