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牛散户三季度狂买有重组预期的ST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3: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连续跌停后,ST雄震(600711)昨日强势封于涨停,而在其持股比例中,占流通股比例最大的“史上最牛散户”刘芳三季度也越来越倾向于选择类似ST雄震这样具有重组预期的ST股。

  ST雄震走势被操控?

  自今年7月13日起,ST雄震在一连串的利好刺激炒作下,收获近30个涨停,10月17日更是走出诡异走势,从涨停价直接跳水到跌停价,之后的近10个交易日,ST雄震疲于发布公告澄清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跌停,停牌,再跌停,ST雄震走出了一波过山车式的行情。而在昨日,ST雄震扭头向上,强势封于涨停。

  对于这样的走势,ST雄震的董秘江艳早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坦言,由于盘小,很容易被“坐庄”。但在昨日再次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江艳不愿再作任何评价,指出ST雄震目前的基本面正常,没有发生变化,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与基本面无关,而对于股价是否有被操控的嫌疑,江艳表示要“投资者自己判断”。

  分析认为,ST雄震具有资产重组的概念,其公司负责人曾表示中迈集团正与公司大股东洽谈股权转让事宜,股权转让成功后,中迈集团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将把托管给公司的三门峡英豪煤矿公司等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

  类ST雄震股受刘芳追捧

  ST雄震占股比例中,流通股比例最大的正是“史上最牛散户”刘芳,对于ST雄震的走势与刘芳三季度新进介入是否有关,银河

证券分析师董思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以目前的证据来看,不足以说明刘芳对ST雄震的走势产生了影响。

  但值得注意的是,刘芳在三季度对类似ST雄震的个股大举入货,在三季报,刘芳重点布局ST板块个股,据全景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以刘芳为名持有的上市公司家数有8家,其中有5家为ST板块的个股,除了持有ST雄震外,刘芳三季度增持了ST雅砻(600773)70.79万股和ST珠峰(600338)79.42万股,成了上述两家公司的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另外一只ST股就是市场高度关注的*ST金泰(600385),*ST金泰经历一系列的风波以后,刘芳在三季度比二季度只是减持其了区区2万股,依然保持在310.24万股,此外,刘芳还持有*ST威达(000603)98.59万股,为该公司十大流通股之首,目前该公司因未完成整改工作而停牌。

  董思毅分析指出,刘芳选择的个股,一般都是基本面较差,但经资产重组后,存在“乌鸡变凤凰”的机会。董思毅判断,“刘芳”可能是市场的私募资金,亦可以理解为风投资金。但一旦投机失败,将面临重大的损失,散户由于信息等方面的局限,应尽量回避此类个股。 (刘新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