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2家中小板公司净利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2:26 第一财经日报

  中小板公司平均非经常性损益仅占同期净利润的4.5%

  蒋飞

  中小板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平均实现营业收入8.45亿元,实现净利润583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32元和8.76%。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和并购重组的增多,中小板出现了一大批绩优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22家。

  中小板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展,盈利质量较高,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平均金额只有262万元,占同期净利润的4.5%。仅有9家中小板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超过了1000万元,非经常性损益总额为2.44亿元(占全部中小板公司非经常性损益总额的52%),主要为证券投资收益、政府补助、处置非流动资产损益、坏账准备转回和收取资金占用费等。

  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中小板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8.34%和38.78%。在176家中小板公司中,137家公司(占78%)前三季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增长。

  中小板公司2007全年业绩也有望快速增长。176家公司在第三季报中均按要求对2007全年的业绩进行了预计,其中29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同比增长超过50%,43家公司预计业绩同比增长超过30%。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