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产业: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投资收益同比增1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进一步紧张

  王斌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八成,高于今年中期业绩的同比增幅。

  截至10月30日,证监会行业分类的房地产板块中,绝大部分公司(包括行业主要上市公司)均已发布三季度业绩。Wind资讯统计发现,56家有可比数据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总额达到了97.79亿元,上年同期为54.5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了79.23%。

  在今年上半年,这56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总额为70.7亿元,去年中期的净利润总额为41.38亿元,今年上半年这些房地产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了70.86%。

  今年前三季度上述房地产企业的净利润增长率,相比今年中期同类数据增加了8.37个百分点。

  在这56家公司中,今年三季报仍有8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为负,与上年同期以及今年中报披露的数据持平。

  万科A(000002.SZ)依然蝉联最赚钱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其净利润高达19.17亿元,占据了上述上市公司全部净利润的19.6%,同比增长了41.05%。净利润排名前三的另外两家上市公司保利地产(600048.SH)和陆家嘴(600663.SH)的净利润分别为5.62亿元和5.22亿元。

  牛市也使上述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有了大幅增长,统计数据发现,56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投资总收益达到了19.17亿元,而去年同期的投资收益总额仅为8.88亿元,同比增长116%。

  今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最高的上市公司为万业企业(600641.SH),今年前三季度的投资收益达到了3.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777%。而万科这一数据仅为476.8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206.76万元减少了85.13%。

  作为衡量企业日后扩大生产规模能力,以及支持业绩增长的重要指标,上述房地产企业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0.17亿元,去年同期为-89.67亿元,今年上半年为-65.86亿元,显示经营活动的现金流进一步紧张。

  万科前三季度的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09亿元,去年同期为-43.03亿元。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最低的为北辰实业(601588.SH),达到了-81.7亿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