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信经典组合:ETF王道PK股指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28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信经典组合:ETF王道PK股指高位

  深圳报道 见习记者 曹 元

  10月16日,上证指数创出6124.04点位新高之后,股指大幅振荡让国信证券"金理财"经典组合基金(下称国信经典组合)投资经理每天的工作忙了许多。

  大盘在高位,擅长投资ETF基金的国信经典组合面临指数下跌更大的风险。因为,"指数如果下跌,ETF基金会跌得更厉害"。上述投资经理说。

  而在三季度之前,投资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买ETF基金即可。前三个季度,188只具有可比性的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中中,只有华夏大盘、深100ETF、上投先锋、华宝收益、光大红利、180ETF和红利ETF等7只基金能连续9个月的累计净值增幅超过沪综指,其中有3只属ETF基金。而国信经典组合重仓配置了其中2只。

  10月26日,国信经典组合发布的资产管理报告显示,三季度净值增长并不高,仅有23.17%,但考虑到在三季度,该产品进行了分红和持续营销,增加了6.66亿份,这种成绩实当刮目相看。

  ETF的王道

  在三季度报告期内,国信经典组合净值1.2558元,累计净值2.1358元,本期净值增长0.2317元。

  27种券商

理财产品中,国信经典组合的投资理念剑走偏锋。首先其属于增强型FOF产品,配置基金的同时亦配置股票;其次,明显钟情ETF基金,这在FOF产品中独树一帜。

  今年7月25日至8月7日,国信经典组合第二次开放,如加上之前红利所转份额,该产品新增募集资金为7.14亿元,新增份额6.66亿份。因此该产品三季度银行存款、清算备付金等现金性投资占比重从二季度末的10.56%增加到三季末的22.71%,同时导致其基金投资比例从68.80%下降至53.84%。但是从总量上观察,资产有小许增加,主要得益于基金净值的增加。

  上述投资经理年初判断:今年是牛市行情,股指会连创新高,上证指数最高可能会到5500点,所以,此前,配置ETF基金是风险小、收益大的选择。

  实际上,9月28日,沪综指已突破5500点,但国信经典组合三季度延续投资ETF的理念。

  三季度,国信经典组合前五名重仓的基金中,指数基金占了四只。前十名重仓基金占期末计划净值的比例为34.73%,其中指数基金比例为22.24%。

  报告期内,国信经典组合投资结构出现较大变动的是增加了股票投资。二季末,其股票市值2.74亿元,占比14.89%,截至9月末,股票市值增至4.36亿元,占比升至18.31%。"显然在行情好时,直接投资股票更容易获得收益。"上述投资经理说。

  国信经典组合投资的个股也出现明显变化。

  对比二季报,国信经典组合三季度卖掉了万科、中石化等大盘股,新添了青岛海尔一汽轿车等具备整体上市题材类个股。

  其投资经理解释说,管理层宏观调控的力度不断加大让

房地产个股的不确定因素增加,所以予以坚持,并且,即便是题材股也都建立在良好的基本面基础上。

  四季度看好封基

  国信经典组合认为,从宏观面看,四季度不确定因素正在增加:企业盈利增速可能有所放缓;美国次债对金融和经济层面的负面影响仍未消除;中国政府坚决并高频度地采取包括持续加息、继续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收缩流动性、治理物价及抑制房地产价格的举措还会进行;通过红筹股回归等措施直接对冲或分流资本市场流动性的力度也开始不断加强。

  股市不确定性也在增加,10月中旬,上证综指一度摸顶6124.04点,之后出现了几次深度调整。

  以上对于投资经理来说,意味着风险的加大。如何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取更高的投资回报是他们头痛的事情。

  此前,国信经典组合投资经理曾对记者表示,大盘高位时会对ETF基金减仓,但这种操作没有在三季度执行,很可能会在四季度执行。

  据其透露,首先会出售华夏中小板ETF。因为,中小板ETF抗风险的能力会更弱些。同时考虑继续购进有较高折价率的封基及成立较早,但表现较好的

开放式基金

  对于直接的股票投资,国信经典组合投资经理认为,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的外延式增长仍有机会,投资会继续向此方向偏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