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7万股股票在账户中莫名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1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文剑 实习生 刘玲

  17万股股票在熊市尘封、牛市开启后,被股民发现悉数“蒸发”,账户里一分钱不剩。来自南京的刘先生将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下属上海浦东南路证券营业部双双告上法庭,索要遭莫名交易的股票。昨日,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200多万元股票没了

  刘先生在诉状中称:“2002年1月,我撤销了在海通证券公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交易的指定交易,但由于当时行情低迷,我暂时没有另行办理指定交易手续。”

  今年6月,刘先生试图重新办理

证券交易手续时,发现自己的证券账户处于“交易状态”,账户内17万股“永久股份”和“江山股份”的
股票
,全部在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浦东南路证券营业部被卖出,钱也全部被转走。

  刘先生称,自己从未在该营业部办理过指定交易买卖手续,“按当时的市价,这些股票市值234多万元。”

  交易换了证券营业厅

  两被告随后反驳说,刘先生在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指定交易时,账户挂载在案外人张先生的账户下,而在浦东南路证券营业部交易时,其账户却挂在蔡先生的账户名下。

  两被告当庭提交了一份蔡先生的“证券资金变动表”,欲证明争议股票是在蔡先生的账户进行交易的。

  但昨日,蔡先生赶到法庭提出异议:“不知道刘先生的账户为什么会下挂在我的账户下,争议交易也不是我操作的。”

  取款凭单是谁填的

  法庭认为,谁转走账户中的钱款成为此案的争议焦点。对此,两被告提供了一份2004年11月26日蔡先生填写的取款凭单和资金凭条。

  但蔡先生坚称,签字虽是由他本人所签,但金额和户名不是他所写的,钱也并非他所取走的。

  该案仍将作进一步审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