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准备基本完善预计近期公布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22: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日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中国股指期货、在制度上和技术上的准备、已基本完成,推出股指期货产品的时机、正日趋成熟。业内人士分析,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表、有可能在近期公布。

  尚福林在讲话中,股指期货产品的时机正日趋成熟,而此前10月22日,中金所曾宣布,已批准10家期货公司为会员。业内人士分析,股指期货制度和技术等平台都已经基本搭建完成。

  金鹏期货研究所所长喻猛国:“现在看来制度上和技术上的准备已经基本完成了,我们预计要百分之七八十的会员会在近期批准。股指期货的推出它会打一个提前量,也就是它会在提前两三个月,会把它的交易规则,具体上市的时间会提前公布出来,我们预计在近期会公布股指期货大概什么时候上市的一个时间表。”

  那么股指期货推出,特别是在目前市场出现一定调整的背景下推出的话,对

股票市场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猛国:“实际上股指期货的推出,从长期来看,它给股市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一个制度上的保证。因为股指期货它的功能是规避一个系统性的风险,0456从短期看的话,它涨跌都有可能。”

  统计表明,除日本外,推出股指期货的几个主要国家的股市,在推出前一个月,不论是牛市还是熊市,当地股指一般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推出后的一个季度,股市一般会面临不同程度调整,时间放长至一年以上,则不改变股市本身的长期运行趋势。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的情况是,短期内券商和基金只能用少量资金参与股指期货,加上已有的期货参与者和私募资金以及部分有实力的个人投资者,总量可能不过1000亿,远低于现在的A股市值,因此短期看,股指期货推出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