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思危称股指期货初时门槛要高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 1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待市场成熟后,可推适合中小投资者的品种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在“2007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上表示,稳步推进、适当监管、鼓励创新和培养人才,是当前推进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的重要工作。他认为,要做到有选择、有步骤地推出新品种。当前推出股指期货的条件相对来说最成熟。在我国股市没有做空机制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有利于促进股市做空机制建立,有利于股市的稳定发展。股指期货开始时门槛要高一些,以防投资者一哄而上,待市场基本成熟后,可以考虑推出适应中小投资者需求的小型指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