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股市:沪指跌破5600点 个股杀跌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22:2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接下来一起回顾本周股市的表现。经过了上一周的冲高回落,本周两市大盘均表现为大幅下挫走势,流通市值比上周缩水5.2%,个股跌幅明显,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本周大盘:深强沪弱 指数先扬后抑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下挫,由此展开了本周宽幅震荡的行情。随后两天,指数有所反弹,沪指接连收复5700点和5800点。周四,沪深股市大跌,80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9%,创7月5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周五,股指小幅反弹。两市本周再次收出一条周阴线。深证成指本周的表现明显强于上证指数,沪指本周跌幅3.93%,而深成指的跌幅只有1.74%。本周上证指数收于5589.63点,下跌228.42点;深成指收于18506.52点,下跌328.28点;两市总成交金额为7901.25亿元,成交量连续两周萎缩。本周个股:金融地产相对稳定 多数个股连日杀跌在本周的市场中,个股的风险表现得非常明显,除部分机构重仓的金融、地产类股票表现相对稳定外,多数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品种出现了大幅杀跌的走势,甚至有数百只股票已经跌破或接近“5.30”以来的市场新低。对于下周的股市,有两个方面值得关注,第一,下周三,中国石油巨额申购资金将解冻,3.3万亿的资金将重新流入市场。第二,下周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披露工作将进入尾声,从已经公布的和预告业绩的公司情况来看,利润增幅明显。

  昨天,

证券投资基金2007年3季度季报全部披露完毕。数据显示,57家基金公司旗下334只基金2007年三季度合计实现净收益达到2621.69亿元,再度刷新基金季度净收益的历史纪录。

  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所有基金持有的

股票市值达到2.32万亿元,首次突破2万亿大关。与同期的A股流通总市值相比,占比达到了28%,基金已经成为证券市场最大的机构群体。从整体上看,今年以来已有160多只基金实现收益翻番,接近总数的一半。此外,三季度末全部偏股基金的平均持股比例有所上升,达到了80.96%。从行业来说,基金对金融、钢铁、有色、煤炭等行业的龙头股进行了增持。金融保险业、金属非金属、机械业成为基金投资规模最大的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