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完善市场结构继续做大做强主板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璐

  党的十七大召开以来,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通过收看实况转播、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组织支部党员学习的形式,认真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

  上证所党委书记耿亮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指出,上证所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七大报告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作用。资本市场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的角色日益重要。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这既是对改革开放以来资本市场发展的充分肯定,也为资本市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在学习讨论时认为,要按照十七大报告对资本市场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展市场的层次和深度,优化市场的结构和功能,实现资本市场的科学发展、全面发展。

  对上证所来说,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的定位十分清楚,就是要继续做大做优做强主板蓝筹市场,不断提高主板蓝筹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水平;同时,积极推进公司债、国债为主的固定收益类

证券市场的发展,着力改变市场结构不合理的局面,努力发挥多层次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

  大家还认为,十七大报告对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创新型国家建设、民生问题和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领域进行了重要阐述。资本市场应努力发挥在这些领域的作用,积极配合有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政策的实现。上证所应根据资本市场在国民经济中的定位以及自身的实际,研究和探索在这些领域发挥作用的方式和途径,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持续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上证所党委近日已作出部署,要求各部门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好、开展好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活动。

  完善市场结构

  继续做大做强主板蓝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