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年业绩高增长态势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0:29 深圳商报

  两市138家上市公司预告年度业绩,报喜比例高达81.88%

  全年业绩高增长态势初显

  【本报讯】在三季报进入披露高峰的同时,上市公司2007年度业绩预告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138家上市公司预告了年度业绩,其中有113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报喜比例高达81.88%。从上述业绩预告中可以看到,上市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态势已初步显现。

  统计资料显示,113家报喜公司中,有71家预增、25家略增、17家扭亏。

  业绩增长上,预计全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幅大于500%的共有14家,资产置换重组、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往年同期净利润基数低是这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东北

证券在其三季报中表示,由于原锦州六陆与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在本年度中完成了吸收合并,公司资产状况与主营业务发生根本性变化,同时,证券市场持续向好,致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度增长7500%。

  记者还注意到,已有23家“ST”公司预告了今年业绩,共有3家预增,11家扭亏,3家首亏,5家续亏,1家不能确定全年业绩。在5家预告续亏公司中,SST聚友、SST东泰都已暂停上市,若短期内在债务、资产重组方面无进展,两家公司则面临着终止上市的危险。

  此外,从已公布三季报的349家公司经营数据中可以看到,虽然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长的趋势仍在延续,但相比于今年前两个季度,上市公司单季净利润增速有逐渐放缓之势。(上海证券报徐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