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增发个股频破发超跌中蕴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增发个股频破发超跌中蕴机会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市场在连续4天的下跌后出现反弹,而在本轮下跌后,越来越多的增发个股出现接近或跌破增发价的现象,业内人士指出,目前,部分个股已处于“超跌”状况,而随着市场的进一步调整,这些超跌个股中蕴藏着诸多的投资机会。

    14家公司跌破增发价

    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共63家公司实施了股票增发。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已有江南高纤三房巷永新股份金发科技置信电气康美药业七匹狼中捷股份、横电东磁、振华港机博汇纸业深南光A、万通地产及天音控股14家公司跌破了增发价。

    其中,永新股份昨日收盘价与增发价格相差最大,跌破幅度达37%,万通地产、三房巷、康美药业、江南高纤及天音控股也有27%、22%、18%、14%及13%的下跌幅度。此外,万科A国电电力及深南光A昨日分别收于33.00元、18.08元及23.48元,与其分别为31.53元、17.52元及24.00元的增发价格相比,已经相差无几。

    而上述增发公司中,中国船舶吉恩镍业、蓝星石化、宏达股份则表现出昨日收盘价远高于增发价格的情况,上升幅度分别达770%、535%、534%及446%;此外,保利地产中信证券也较增发价格有42.34%及41.41%的上涨幅度。

    错杀股中蕴藏机会

    虽然增发价的跌破,从某种程度上反应了某些个股确实存在估值过高进而增发价随之较高的状况,但从以上跌破增发价或已跌至接近增发价的个股中来看,不乏一些基本面良好、具有成长性但被“错杀”的个股,这些个股经过大幅下跌之后,估值已相对较低,投资价值开始凸显。

    分析人士建议重点关注万科A、振华港机及国电电力。万科作为国内地产龙头,其全国化项目布局进展态势良好,在宏观调控下,房地产行业加速整合,龙头公司强者恒强,有望获得更大的份额,未来高增长值得期待。该股盘整已有两个多月时间,目前价格已接近增发价,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

    振华港机近日增发过会,本次增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港口集装箱项目建设。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其产品已连续8年居全球市场占有率的第一位,行业实力雄厚。目前该股盘整近一个月,整理充分,可中短线关注。

    国电电力前三季业绩高于市场预期,另外该公司具备资产注入题材,同时公司大量在建和拟建的优质项目将在09年后投产,因此公司中长期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该股处于下降趋势已有一个月时间,可逢低买入。除上述行业龙头外,还可适当关注江南高纤、置信电气及永新股份等公司基本面尚佳但跌幅较大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