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VC16.51亿元入主珠海中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1:35 新快报

CVC16.51亿元入主珠海中富

  将派出三高管参与管理

  新快报讯10月22日,总部设在伦敦的欧洲第二大私募基金CVC资产合伙人(下称CVC )宣布,该公司已经获得中国商务部批准,成功收购中国最大的塑料瓶生产商珠海中富(000659)29%的股权,成为珠海中富第一大股东。有关过户手续日前已经完成。CVC22日还宣布将派出三名高管参与珠海中富的经营工作。

  珠海中富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为“两乐”(

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配套的PET瓶、PVC标签的供应商。其生产的PET饮料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60%,行业优势明显。CVC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饮料市场,此次投资正是看重中国市场对饮料瓶的庞大需求。据其估算,这一需求将会在今后四年内保持年均11.6%的增速。

  这次股权收购,是CVC继2006年10月收购以生产纤维板及木地板为主的吉象木业85%股权之后,第二次公开声明在中国的投资项目。双方约定,该股份自协议转让完成后三年内不得转让。收购吉象木业后,CVC并未插手公司日常经营。此次则有所不同,CVC将派出三名高管参与珠海中富的经营工作。

  今年年初,CVC旗下的亚洲瓶业(专门为此项收购而在香港注册的项目公司)将斥资16.51亿元收购珠海中富控股权的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被连续大幅拉升,在一季度股价就大升186.86%,二三季度的升势虽然有所放缓,但在一季度的基础上,又继续上涨了63.46%。至9月28日公司宣布

商务部核准亚洲瓶业收购公司股权的方案时,珠海中富今年以来的累计上涨368.91%。不过,在股权转让方案获批消息公布后,该股股价即开始一路阴跌,10月份以来到昨日收盘,该股已经跌了21.39%,与最高价15.96元相比,更跌了近三成。不过,CVC的入股价格为8.27元/股,按珠海中富昨日收盘价11.50元计算,仍赚近四成。 (吴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