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福林贯彻十七大精神提三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23: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3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召开会议,在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同志的主持下,党委成员认真学习和传达十七大会议精神,并结合资本市场和证券期货监管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

  尚福林指,作为一个在经济体制转轨过程中发展起来的资本市场,在积极服务我国经济和金融改革的同时,不可避免地受到体制性和制度性因素的制约,在快速发展中也积累了不少问题,基础性建设薄弱、市场参与主体的约束机制和相互间的制衡机制不健全、市场运行缺乏有效的自我稳定和自我调节机制等问题比较突出。

  尚福林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

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过程中,我们要把监管和发展统一起来,把当前和长远统一起来,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好市场发展中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完善市场功能,改善市场结构,夯实市场基础,不断改进和加强市场监管工作,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大家认为,十七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提高银行业、

证券业、保险业
竞争力
。优化资本市场结构,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强和改进金融监管,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对市场的稳定发展将有深远的影响。

  最后,尚福林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监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精心组织、认真抓好十七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与贯彻。

  第二,稳步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监管工作,拓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第三,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