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证监会近期将以揭示风险为重点教育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2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贾靖峰)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天在证监会党委会议上说,目前资本市场缺乏有效的自我稳定和调节机制,“近期要以揭示市场风险为重点”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尚福林在传达十七大精神、部署工作的讲话中强调,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近期要以揭示市场风险为重点,还将进一步研究建立投资者教育的长效机制,使投资者教育渗透到市场运行的各个关键环节。

  这次会议还强调推进

资本市场的改革和监管,尚福林说,将调整市场结构,扩大直接融资比重,满足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和风险管理需求,并继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监管到位有效,维护市场秩序。

  尚福林在谈到中国资本市场存在问题时说,作为一个在“新兴加转轨”的特殊历史阶段中发展起来的资本市场,“不可避免地受体制性和制度性因素制约,积累了不少问题”。

  他说,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存在三个突出问题,包括基础性建设薄弱、市场参与主体的约束机制和相互间的制衡机制不健全、市场运行缺乏有效的自我稳定和自我调节机制。今后将着力于监管与发展的统一、当前与长远的统一,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市场体制性、机制性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