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福林:QFII额度有望年底扩大到3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5:40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专电(记者 韩洁 孟娜)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6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我国有望于年底之前宣布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总额度由现在的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

  “证监会已经对外宣布今年年底前QFII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现在批准的QFII额度是100亿美元,在年底之前经过多方共同协商,可能会对外宣布额度将会扩大到300亿美元。”尚福林说。

  据悉,将QFII投资总额度从10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是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达成的共识。业内人士认为,更多的QFII资金进入国内市场,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也有助于中资机构学习他们先进的投资理念和运营模式。

  “

证监会将继续推进投资者教育,把投资者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市场基础性建设的一项长期工作,狠抓不懈,使投资者真正明白股市是有风险的,入市应该谨慎,让投资者牢记‘买者自负’的原则,从而更加理性投资股市。”尚福林说。

  截至2006年底,已有52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持有A股的总市值达到971亿元。QFII是QualifiedForeignInstitutionalInvestors(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简称,QFII机制是指海外专业投资机构到我国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作为一种过渡性制度安排,QFII制度是实现有序、稳妥开放

证券市场的特殊通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