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利空无碍股指上扬 沪指突破6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0:18 解放日报

利空无碍股指上扬沪指突破6000点

  本报讯 (记者 蒋娅娅)第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利空消息,并没有阻碍沪综指继续攀高的步伐。昨天,在中国石化宝钢股份、中国联 通等大盘蓝筹股的强势推动下,沪综指一跃站上6000点整数大关,并以6039.04点创下又一个历史新高纪录。

  昨天,沪综指自5934.77点跳空31点高开,早盘震荡回调一度跌破5900点。此后股指一路稳步攀升,并成功突破6000点整数关口,终盘报收于6030.09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5%。不过,深市并没有与沪市保持一致步调,深成指低开震荡,收盘报19088.65点,较前一交易日微跌0.24%。当前沪深两市共成交2729.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尽管沪综指突破6000点,但盘中个股跌多涨少格局没有改变。受央行再度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影响,银行股中仅有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深发展A出现上涨,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但除去银行股,指标权重股板块大多数个股仍表现强势,其中,中国石化、宝钢股份、大秦铁路中国联通纷纷涨停。此外,钢铁、煤炭、石化、有色金属等大盘股集中的板块当日表现也较为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