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重工再度更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3:42 羊城晚报

江南重工再度更名

  原拟更名为“中船重工”的江南重工(600072)今日再度发布关于证券简称调整的公告,称自下周一起更名为“中船股份”。

  江南重工今日公告称,10月9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上刊登了“中船江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证券简称变更的公告”,现考虑到“中船重工”这一股票简称可能存在歧议,经公司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10月15日起由“江南重工”变更为“中船股份”,证券代码不变。

  10月9日,在宣布更名后,江南重工股价扶摇直上,昨日再封涨停,而这已经是江南重工本周第三个涨停板,之前该股还经历了四个跌停板。

  江南重工为何要将简称“中船重工”更名为“中船股份”?这是因为目前央企有两大造船集团,除中船集团外,还有中船重工集团。而中船重工集团正计划整合其配套企业,欲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发行A股上市。如果江南重工改名为“中船重工”,中船重工集团上市后该如何起名?

  有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江南重工将简称改为“中船重工”还是“中船股份”,都表明中船集团管理层的真实目的是希望尽快解决内部的关联交易问题,而不是急于将江南重工“私有化”。从长远的角度看,“中船股份”比“中船重工”更具想象空间,这为其有力度的重组埋下伏笔,除船配件资产外,未来不排除置入造船甚至军用资产。 (曙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