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100名证券从业人员错过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游芸芸 张媛媛

  本报讯 火爆的证券行情使得券业成为今年职场热点,然而,一些证券从业人员却选择离场。来自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尚未进行年检申报的证券从业人员约为7100人。根据相关规定,这些错过年检“班车”的人员将可能失去证券从业资格。

  接受记者采访的某权威部门负责人表示,本年度需进行年检的证券从业人员总数约为5.1万人,目前已有4.4万人正在进行年检,其中正在进行个人申报的有4000人、进入内部公示和通过相关网站进行外部公示的人员大约在4万人左右,但仍有7100余人尚未开始年检申报。

  2007年证券从业人员年检工作于今年8月1日启动。据了解,此次资格年检是自2004年颁发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证书以后的第一次正式年检,而9月30日是各证券机构完成向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报程序的截止日期,之后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在网站上进行外部公示,此次年检全部完成约在明年1月份。

  在9月下旬,中国证券业协会曾提醒各证券机构加快申报速度,当时未进行年检申报的从业人员尚有1.1万人左右。截至昨日,约有4000人陆续进入申报程序,剩余七千多人还未能进行年检的申报。

  “到目前为止,无法估计最终未能通过此次年检的人数。”该人士表示,对于大多数拥有资格的从业人员来说,此次年检并没有引起他们足够的重视,这也是部分人员未能及时申报的原因之一。

  某证券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造成目前几千人尚未进行申报的主要原因在于:一是申报人员培训学时不足20小时,这部分人员在申报时系统将自行拒绝。二是从业人员离职后,原公司未及时进行离职备案,造成系统默认为需要年检人员;或从业人员来到新公司未及时进行资格变更,因变更和重新申报需要一段时间,可能会对申报年检工作有些延误等。

  据了解,现阶段大部分证券经营机构或中介机构已经进入到公示期的最后阶段,各大券商和基金公司已加快了年检申报的节奏,而少数公司则因未及时清理离职人员或通知需要年检人员导致进度有些缓慢。

  根据《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对年检未通过和未按要求参加年检的从业人员,由协会移交中国

证监会暂停其执业;不再符合执业证书取得条件的,证券业协会将按照有关规定注销其执业证书。

  另据了解,明年2月,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公布年检合格的证券从业人员名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