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券商不合格账户规范管理进入攻坚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韦小敏

  本报讯 在第三方存管和小额休眠账户另库存放后工作基本完成后,不合格账户的规范管理成为了近来不少证券公司的工作重点。不少主流证券公司纷纷发出了不合格账户规范管理公告,对不合格账户规范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10月9日,申银万国公告称将对不合格账户进行规范管理;9月28日,联合证券、国联证券和东北证券三家券商同时发公告表示将对不合格账户进行规范管理。9月26号,国元证券发出了对不合格账户进行规范管理的公告。民生证券于9月21号公告将对不合格账户进行规范管理;平安证券也于9月20号公告称,将规范管理不合格账户。而在稍早之前,招商证券、中银国际证券、第一创业证券等证券公司也都发出了对不合格账户进行规范管理的公告。目前大部分发出规范管理公告的证券公司都表示将分步对不合格账户进行限制存取款、限制买入,并在规定时间内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报送不合格的A股账户。证券公司纷纷呼吁现存的不合格账户持有人尽快到公司办理相关手续。

  联合

证券经纪业务部副总经理焦伟向记者解释,证券公司客户不合格资金账户的清理工作早在去年就已经启动,对不合格账户进行规范实际是清理工作的第二阶段,但由于不合格账户的数量大、历史遗留问题多,处理的难度非常大,大部分证券公司的不合格账户规范管理工作进程都比较缓慢。在第三方存管工作上线后,这些不合格账户的存取款和交易还是依照原来的方式在进行。但是第三方存管和小额休眠账户另库存放的工作基本完成后,对不合格账户的规范工作已经不可避免,因此现在很多主流券商现阶段都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该工作上。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剩下不合格账户都是难啃的骨头,因此这项工作基本上进入了最困难的攻坚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