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监会:银证转账存在单边账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6:31 南方日报

  银监会:银证转账存在“单边账”风险  

  商业银行应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中国银监会8日就银证转账业务中的“单边账”问题发出风险提示,指出商业银行应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从保护客户合法权益角度出发,切实有效解决银证转账业务中的“单边账”问题。

  随着证券市场的活跃和银证转账业务的快速增长,“单边账”问题随之出现。所谓“单边账”,即完成取(存)款操作后,银行与用户只有一方账面发生相应变化。“单边账”问题可能导致银行办理的银证转账业务不能及时到账,影响客户资金正常使用。

  

银监会在《关于银证转账业务中“单边账”问题的风险提示》中指出,商业银行应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银行信息系统的设计目的、功能、业务运作,既要注重对数据的处理保存,又要注重对特点不确定的特殊业务处理性能。

  同时,商业银行应切实从保护客户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有效解决银证转账业务中“单边账”问题。银证转账系统应直接对业务进行标识,且在标识状态下自动排队扫描进行转账,待

证券系统闭市,未能转账的账户系统将资金返回客户账户;将资金继续置于标识状态下,待次日证券交易时间内进行自动转账,既减少人为操作环节,又节约人力资源,同时做到系统对业务风险的有效识别和控制,保证银证转账业务正常运行,切实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