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今天登陆A股 首日股价或超7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5:5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贾肖明)中国神华昨日公告称,其A股今日将登陆A股,该公司A股股本为16491037955股,其中126000万股于明日起上市交易。神华将取代西山煤电成为国内煤炭股的龙头。

  对于神华的定位,国内券商略有分歧。华泰证券指出,中国神华拥有中国最好的煤炭矿产、最强的煤炭生产能力和运输能力,是立足于煤炭,集煤、电、港、路于一体的绝对的行业龙头,资源与经营能力无与伦比。预计其2007年至2009年的每股收益可分别达1.06元、1.33元和1.53元,二级市场的定价区间在53—64元之间。

  中信证券预测公司2007、2008、2009年EPS分别为1.05元、1.31元和1.67元。考虑到公司资产特质及在板块中的特殊地位,合理估值为49.5至54.9元。但基于A股首日发行溢价以及A/H溢价水平,公司首日定价为63至66元。

  国盛证券就认为,按照中国神华基本面的情况,并考虑其H股价格,其上市后股价的定位会在57.07至70.21元之间。

  中国神华昨日H股报价45.80元,涨幅为1.7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