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猛人阚治东复出投身PE 新三板有望再次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1:05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苏江 

  9月28日晚,上海东锦江索菲特大酒店,昔日资本猛人阚治东再次高调复出。

  这次阚治东选择了一家名为奥锐万嘉的创投公司,据该公司相关人士透露,这家基金型投资公司的发起人包括了吉兴集团蔡军民、徐州维维集团、常州上上电缆、骏发贸易、北京兆丰汇金章平等;预计首期融资额为3亿元人民币。

  此前,阚治东曾表示,现在内地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PE)正在迎来一个黄金时代,现在具有一定资本规模的民营企业,都很愿意拿钱来做股权投资。

  就在今年8月,阚治东却是以东方现代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据东方现代网站介绍,该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筹设产业投资基金、直接投资企业、

不良资产处理和中介业务。曾是上海
证券
交易所首任总经理的尉文渊出任该公司董事长。

  记者获悉,目前东方现代已经投资上海新生源医药研究有限公司、北京环球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华东公司和Amphastar,Inc四个直投项目。

  而来自东方现代内部人士透露,目前阚治东仍旧担任东方现代总裁职务,而新成立的奥锐万嘉公司目前的办公地点也在东方现代上海办公室所在地。

  事实上,阚治东和尉文渊的命运早在1995年的“327国债事件”就联系在一起,事后两人分别离任申银证券总裁和上交所总经理的职位。

  此后阚治东进入创投领域,并牵头组建了深圳市创新投资公司,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不过2002年临危受命于南方证券的阚治东又遇到了人生的第二个门槛。去年3月,阚治东曾因为南方证券的问责风暴被深圳警方带走;直到今年4月30日,处于取保候审的阚治东才被免于起诉。

  据奥锐万嘉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公司主要的投资方向将集中在中小板市场的企业,包括几家现在已经开始沟通接触的有色金属类公司和

能源类企业。

  今年8月22日,<创业板发行上市管理办法>(草案)获得国务院批准,涉及创业板的相关法规也正在逐步建立。

  与此对应的是,目前新三板也正在酝酿扩容。

  某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新三板的新交易制度有望在国庆节后推出,与此同时,新三板有望扩大到其他地区,包括上海张江高科园区、宁波和成都高新园区等地。

  目前,中关村科技园区是全国唯一一个代办股份转让试点(俗称“新三板”),如果这次新三板扩容成功,有望形成一个全国性的场外交易市场。

  截至目前,算上9月27日通过备案确认的北京佳讯飞鸿电气,目前新三板挂牌公司已经达到21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