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一证券营业部非法吸存42.7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7:52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卫建萍 陶玲 记者 周凯) 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上海福山路证券营业部采取支付高于银行同期利率的方式,在不到4年的时间里非法吸收公众资金42.7亿余元,用于拆借给其他单位炒股、收购公司股权和投资房产项目等,造成客户资金巨额损失,该营业部总经理徐杨进及财务部副经理袁敏因此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期间,徐杨进还以客户提取保证金的名义实施职务侵占和挪用资金。

  近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裁定,徐杨进、袁敏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和4年,并处罚金和没收财产。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1年11月至2005年6月,国泰君安福山路营业部采取支付8%~10.5%不等年固定回报的方法,以收取客户保证金、委托资产管理、国债投资等形式,先后吸收48家单位及106名个人的资金共42.7亿余元,拆借给其他单位用于炒股、收购公司股权和投资房产项目等,至案发,尚有本金5.18亿余元未偿还。为弥补资金缺口,该营业部盗卖客户基金和国债、盗划客户保证金,造成客户损失6.56亿余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