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公司治理指数明年发布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7:5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证公司治理指数明年发布运行

  ST公司和*ST公司被排除在外

  证券时报记者 黄婷

  本报讯 中证指数公司日前表示,在上证所的支持下,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推出上证公司治理指数,并将于2008年1月1日发布运行。今日该公司发布《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评选办法》(征求意见稿),在9月30日前接受社会各界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根据此次中证指数公司的公司治理指数方案,编制公司治理指数的工作将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是通过评选形成公司治理板块,第二步是编制公司治理指数。公司治理板块将遵循自愿申报,公正透明和开放式板块的原则进行评选。上市公司首先根据条件自愿申报加入公司治理板块,之后采取公司自评、公众评议和专家评审相结合方法进行板块评选,同时不限定加入公司治理板块公司的数目,鼓励更多的公司加入该板块。

  在工作流程上,主要包括申报、公示与征求社会意见、初选、公司治理板块评选专家咨询委员会评议、编制公司治理指数这5个步骤。从申报资格来看,上市公司必须已在上证所上市满12个月,或未满12个月但在其他交易所上市满12个月,且在公司治理方面符合一系列条件,而ST公司和*ST公司被排除在外。中证指数公司将组织

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评级机构和专门研究机构组成上证公司治理特别评议单位,对申报上市公司治理情况予以评议。最后成立公司治理板块评选专家咨询委员会对评选方法、评选过程和评选结果进行审议。

  根据规则,公司治理板块将每年重新评选一次,重评时间为5-6月,重评期间,公司需重新申报材料。中证指数公司根据重评结果于7月初对上证公司治理指数进行调整。在指数运行期间,出现不符合公司治理板块申报条件的,立即予以剔除。

  中证指数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国

证监会发起上市公司治理专项活动,推出公司治理指数将与证监会的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相呼应,进一步深化上市公司治理监管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