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交所将推公司治理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7: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上交所昨天发布通知,在股改完成后,为了鼓励和促进上市公司进一步改善公司治理,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中证指数公司在上证所的支持下,上证公司治理指数将于今年底之前正式推出,并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发布运行。

  编制公司治理指数第一步是通过评选形成公司治理板块:上市公司自愿申报加入公司治理板块;不限定加入公司治理板块公司的数目,鼓励更多的公司加入该板块(ST,*ST或暂停上市的公司不具备这一资格);采取公司自评、公众评议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法评选。在工作流程上,主要包括申报、公示与征求社会意见、初选、公司治理板块评选专家咨询委员会评议、编制公司治理指数这5个步骤。

  公司治理板块每年重新评选一次,中证指数公司根据重评结果于7月初对上证公司治理指数进行调整。在指数运行期间,出现不符合公司治理板块申报条件的,立即予以剔除。

  中证指数公司计划在国庆后公布公司治理板块评选办法,上市公司同时开始自愿申报,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进行公众评议,11月下旬进行初选工作,11月底召开公司治理专家咨询委员会进行评议,预计12月推出公司治理指数,公司治理指数将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发布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