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完成最新修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7:52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讯 在深交所日前举办的中小板公司第三期董事会秘书培训班上,记者获悉,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最新修订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

  据悉,此次《股票上市规则》修改,将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基本理念,强化公平披露要求,坚决遏制选择性披露;同时加大对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证券服务机构(如会计师事务所)等信息披露违规问题。此外,为提高市场效率,保证投资者的交易权,新《股票上市规则》将对停牌制度进行进一步重大改革,大幅度减少例行停牌,取消年度报告、股东大会及一般临时公告的例行停牌,借鉴国际市场,突出警示性停牌。针对少数公司董秘高管地位虚化问题,此次修改将进一步提高董秘地位,明确董秘应由董事或副总经理担任,并强调董秘的信息披露组织管理职能。

  来自121家中小板公司和41家拟上市公司共200余人,参加了深交所日前举办的中小板公司第三期董事会秘书培训。(崔凯 庄少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