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9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7:04 新浪财经

  央行网站: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为加强货币信贷调控,引导投资合理增长,稳定通货膨胀预期,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07年9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3.60%提高到3.87 %;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 个百分点,由现行的7.02%提高到7.29%;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上调0.18 个百分点。

  点评: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持续加息对高位运行的股市可能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沪深股市有望以更加平稳的心态来看待此次加息。

  《财经》杂志网络版:7人管委会成立 中投公司挂牌在即

  筹划已久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此前被广泛称为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简称中投公司)在9月中旬终于进入定岗、定编阶段。9月17日出版的《财经》杂志报道,近日,国务院已召开会议审议中投公司的具体设立方案,主要负责人的任命也将很快下达,中投公司挂牌在即。

  点评:按照国务院对于中投公司的定位,它的主业在于利用超出储备规模的外汇,进行境外实业投资和金融产品组合投资,以期提高外汇经营收益。中投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包括境外金融市场投资、股权投资和国内金融机构注资等。但由于公司处于组建初期和国际金融市场的敏感期,国务院明确指示,近期内除海外投资循序推进和国内金融机构注资,中投公司主要将外汇资金委托外汇管理局或其他商业金融机构经营。

  《财经》杂志网络版:罗杰斯:我希望这辈子都不卖中国股票

  罗杰斯说,我第一次购买中国股票是1999年,到了2005、2006年购买了更多的中国股票,购买的所有股票,没有一笔卖过,我希望这辈子都不要卖中国的股票,因为我对中国股票市场非常有信心和乐观。但同时他也提醒,现在中国正处于泡沫的初期,股指上升太快未必是件好事。

  中国经营报:管理层讨论减持国有股充实社保基金

   9月13日,《国务院关于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公布。该《意见》表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除了用于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支付国企改革成本等之外,“必要时,可部分用于社会保障等项支出。”

   点评:知情人士透露,即便实行减持,减持的实际规模也会相当有限,远不足以对市场带来实质影响,但可能带来的心理影响仍不可忽视。

  上海证券报:建行今日网上申购 或全额启动回拨机制

   建行本次A股发行采用网下和网上申购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向合格询价对象进行初步询价,建行发行价格区间确定为6.15-6.45元,根据主承销商预测,这一发行价格区间对应2007年发行后市盈率为21.8倍至22.9倍。按照发行计划,建行将于今日进行网上资金申购,申购代码为“780939”,9月20日公告摇号中签结果。

   点评:“建行的中签率应该比较高。”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因为不少机构都是建行的基金托管行从而受到申购限制。分析人士认为,从盈利和资金安全角度出发,申购建行是个人投资者时下不错的选择。

  上海证券报:黄湘平:开户环节要重点突出风险揭示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在日前举行的“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指出,2007年是

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一年,协会年内的工作重点是推动投资者教育工作不断深入,研究建立证券公司专业评价和基金业绩评价机制,继续完善自律制度建设,做好证券从业人员年检工作,建立证券从业人员远程培训系统,完善并稳步推进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制度建设。

   点评:“建行的中签率应该比较高。”平安证券分析师认为,因为不少机构都是建行的基金托管行从而受到申购限制。分析人士认为,从盈利和资金安全角度出发,申购建行是个人投资者时下不错的选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