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州民资狂涌股市 投资额首超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1: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徐益平

  温州人“不爱股票投资”的独特投资取向正在改变。早报记者昨天从中国人民银行温州中心支行获悉,当地城镇居民家庭的股市投资在家庭主要金融资产中的比重已超过储蓄存款———这在温州是首次出现的现象。

  人行温州中心支行刚刚发布的今年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在居民家庭最主要金融资产的占比,包括股票、基金在内的股市投资达41.25%,比上季度上升3.75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储蓄存款占37.5%,比上季度下降5.25个百分点,为2004年四季度央行加息以来的新低。

  当被问及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如何支出最合算时,认为“购买

股票、基金”最合算的占比高达50.25%,比上季度上升3个百分点,也创历史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