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严查市场操纵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6:40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任芳 刘琳)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指出,近一段时期以来,证券市场十分活跃,违法违规现象有所抬头,内幕交易案件增多,操纵手段花样翻新,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广大投资者利益。对此,必须依法严厉查处,坚决遏制案件高发的态势,确保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根据证监会5日公布的信息,证监会近日就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案件调查及认定组织了专题培训。范福春在培训讲话中指出,对内幕交易或市场操纵案件的调查、认定和处理,是证券监管领域的世界性难题,也是我国证券执法的难点和重点。这些年来,我国证券监管部门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健全法律法规等措施,在打击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违法犯罪行为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他说,

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我国
证券
市场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也有新的表现:股份“全流通”后,相关各方对股价更为关注;公司并购、资产重组越来越多,各种内幕信息自然会增多;市场规模扩大,投资者交投活跃,通过各种方式影响股价并从中获利的动机随之增强。近一个时期,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的案件有增加趋势,并呈现内幕交易更隐蔽、市场操纵形式更多样、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交织在一起等新的特点,给证券执法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证券执法任务十分艰巨。

  范福春指出,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秉公执法、铁面无私,大力查处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行为。为此,一是要系统学习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认定办法,不断提高专业素质。二是要在合理分工的基础上,统一指挥,密切协作,形成

证监会机关、证券交易所、派出机构“三位一体”的执法体制;同时,证券执法部门要积极研究更好地配合公安、司法部门开展工作,共同建立适应我国资本市场需要的执法协作体制。三是要坚定信念,不断提高办案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