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达证券获批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5:39 第一财经日报

  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起航在即

  石仁坪 吴慧

  券商综合治理收官之后,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也将陆续开业。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获悉,证监会已作出批复,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信达证券”)获准开业,其相关工商登记手续正在办理中,将于近期开业。本报之前曾经报道,另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系券商——华融证券也将很快开业。

  目前,除

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外的三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均在筹建
证券
公司。一位资产管理公司人士估计,月内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均有望开业。

  2007年2月26日,证监会批准同意筹建信达证券。信达证券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主要发起人,同时联合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和中海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为15.11亿元人民币,三家股东分别出资15亿元、200万元和900万元。

  根据证监会2月份的批复,信达公司应在6个月内完成信达证券的筹建工作,确保资本金足额到位,并聘请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

会计师事务所进行验资,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董事会、监事会,选举拟任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长,决定拟聘正、副总经理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人选,拟定公司章程,在开业时取得证监会相关证券经营业务许可及核定的业务范围。

  信达证券是信达公司在托管汉唐证券和辽宁证券的基础上筹建的。证监会2月份给信达公司的批复称:应继续做好对汉唐证券、辽宁证券的经纪业务托管工作,确保经纪业务正常运行,并应继续配合有关方面做好对汉唐证券、辽宁证券违法违规问题的责任追究工作。

  根据证监会的部署,今年8月31日,券商综合治理结束,券商监管将进入常规监管阶段。一位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认为,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均是由托管问题券商而来,券商综合治理的结束,意味着问题券商的违法违规问题和相应责任追究均已“有了说法”,这是新证券公司成立的前提条件。

  今年2月25日,证监会批准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在托管德恒证券和恒信证券的基础上筹建华融证券,筹建时间也是6个月。今年8月24日,华融证券有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华融证券“将很快开业”。

  另外,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东兴证券也在今年2月25日获批筹建,筹建期限也是6个月。东兴证券是东方公司在托管闽发证券的基础上筹建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