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大幅下跌 700多只股票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21:2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接下来了解一下今天股市的情况。今天沪深股市再度出现大跌,1400多只股票中,有超过700多只出现跌停,上证指数大跌100多点,收盘时勉强站稳4000点。

  继昨天股市出现大幅反弹之后,今天上午沪深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出现震荡。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招商银行中国石化等大盘指标股一度大涨拉抬股指,但是1300多只个股出现下跌,连昨天表现稳定的地产股也大幅下跌。其中几百只个股已是连续三天出现跌停,

  收盘时,上证指数大跌108.91点,收于4000.74点,深证成指大跌511.54点,收于12432.69点,两市总成交金额为3461亿元,较昨天缩小220亿元。

  股市大跌,但是投资者进入股市的热情仍然不减,曾经担任过深圳

证券交易所总经理的夏斌提醒新股民,一定要有风险意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说:“看到现在这种现象,自然想到十几年前的那种景象,我老说不要重复过去的故事。”

  尽管股市今天再度大跌,但是业内人士认为,监管机构并不是要刻意打压股市,而是为了股市的长远健康发展,不希望它疯涨。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说:“如果你看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面,你看很多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看,我们说中国的牛市也好或者说

股票的上扬也好,应该说还远远没有走到头。”

  

中国经济已经连续四年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今年的增长速度仍有望在10%以上,同时我国居民的储蓄存款超过16万亿,相当于目前股市流通市值的三倍左右。

  联播观点:不能白交了学费

  从表面上看,股市大跌与印花税上调有直接关系,但如果不是连续上涨的股市已经积累了巨大风险,仅仅上调千分之二的印花税不足以导致一两万亿流通市值化为乌有。其实,在这次大跌之前,一些成熟的投资者已经意识到危险即将来临,悄悄卖出了股票,或者把手中股票换成物有所值的蓝筹股,成功地躲过了这次风险。摔一交要摔个明白,投资者现在需要做的是调整投资理念,让自己尽快成熟起来,如果只是后悔和怨恨,这几天的学费就算白交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