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民表情:一年年薪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0:23 东方早报

  “跌掉9毛8,亏了亏了,现在抛不掉。”

  5月30日下午2时,延平路一家人声嘈杂的证券营业部中,一个神情严肃的中年男股民走到门口接通电话。显然,电话那头的人正催促他赶快抛掉手中的股票。

  “现在抛不掉啊,大盘又跌下来了,你看卖单都封在那里。”中年男子情绪焦急,但语调低沉,“算了算了,不管了,明天反弹起来全部抛掉。就这样。”

  就在14个小时前,财政部通过新华社宣布,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由现行1‰调整为3‰。受此影响,沪深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昨天收盘时双双下跌超过6%,12346万亿元市值瞬间消失,5月以来中国股市的火爆行情自此画上了一个短暂的逗号。

  颇具意味的是,就在2天前,A股开户数仍然创下了38.53万户的新高,沪深两市账户总数于当天首次突破亿户。但这次,中国股市没有被蜂拥入市的股民所“挟持”,之前一些人眼中的“挟持者”经历了“2·27”以来最大的一次风险教育。

  “我倒是早想到会调整了,就是没想到会这么调。”如同往常一样,新股民小张昨天早上9时20分打开电脑开始看盘。“看到100多个

股票跌停我就蒙了。”小张拨通了朋友的电话,得到的答案是,“上调
证券
交易印花税了,比加息还要命。”

  随后的10分钟内,他慌忙地把手里的每只股票各抛出了一半。

  此时,紧张的气氛已在延平路的证券营业部里蔓延开来。并且,随着股指早盘的一度弹升在午后化为乌有,这种情绪被推向了极致。表现在股民身上,则是两种明显分化的表现。一些人神情严肃凝视大盘,另一些则高谈阔论以平息不安。

  “出了那么多利空还要涨,涨多了歇一歇不可以吗!一涨涨了几个月,这次动真的了,开心了吧。”人群中间,一位老股民高声说出他的不满。在他看来,这次大跌对新股民而言无疑是一次惨痛的风险教育。“这样子跌,就算跌到2000点也没有什么不可能。很多新股民今天看到涨停,明天就要再买,不断地加仓,手里的股票可以拉出一大张单子。”

  但面对突如其来的风暴,大多数股民并未失去方向和重心。

  “牛市总的趋势还是好的。”另一位股民面色淡定地说,“牛市不是不跌,不过是涨多跌少罢了。国家也是希望股市好的,刚刚搞好的

资本市场怎么可能又让它跌个七八年呢?不会的!”

  “我昨天几十万元全买进去了,今天一年薪水跌没了。怕什么了,让它跌,吓谁呢?我的筹码谁也不给。”应和他的不在少数。事实上,更有新股民风趣地喊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